close
今天我還是一樣要出門玩~~之前在日本的大假~~都沒有好好的利用~~有點可惜~~

這次不管說什麼~~我都一定要出門~~但是一出門~~荷包就一定會哭~~

但是不出門~~就是換我哭了~~哈哈~~

到了今天~~便決定要好好的大玩特玩了~~OYA

詢問了一下日本旅遊達人-慧君大師~~

"大師~日本還有啥好玩的呀~~我已經想到不知道要去哪了~~救命啊"

大師告訴我~~日本有個鐵路電車是在道路上跟車輛一起行走的~~可以去走走看看~~

可以買一日卷~~它一整條線都可以搭~~才四百元~~還滿便宜的~~

早稻田大學和鬼子母神~還有飛鳥山~都是值得去的地方~~

有了基本資料後~~我便開始安排今天的行程了~~

一大早我就出門去了~~很期待我今天的一日遊~~

我到大塚站換線~~改搭都電荒川線~~我在"大塚駅前"上車~~出發前往我的第一站~~早稻田

 

一上車~~我又出狀況了~~我跟司機說要買一日卷~~結果我忘記不能刷定期票買車卷~

結果一刷~哇~~真尷尬~~司機來不及阻止我~~只好拿了一張取消證給我~~

他要我記得到車站去跟站務員坐取消的動作~~這樣才不會多花一站的錢~~

人真好~~我只能這樣說~~哈哈~~^^

電車要開啟了~~出發了~~一路上看著外面~~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~~

電車在路上行駛耶~~好讚唷~~哈哈

  

過了一會兒~~到了到了~~我的第一站~~早稻田~~OYA



我尋找著我該怎麼行走~~但不知天南地北的我~~只好亂走了~~

  

早稻田大學還真大呢~~要不是日本不流行騎摩托車~~我看用走的~~應該會走到腳斷~

身處當中的我~~也趕受到一股書卷香呢~~^^

拜訪完早稻田大學後~~我又繼續前進~~

  

日本最近年末將近~~各處的大小神社.寺廟~~都在為過年做準備~~好熱鬧的感覺唷~~^^

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過年~~感覺好特別唷~~

你呢~~是不是也感受到了~~過年的氣息呢~~^^

  

也不知道走到哪了~~發現有個很大的公園~~裡面有個小小的棒球場~~

還看到中學生在聯誼呢~~好有趣的感覺唷~~^^

但是這時間來的很不湊巧~~很多楓葉都掉光了~~整個公園都光禿禿的~~好沒有氣氛唷~~

逛著逛著~~天呀~~被狗襲擊~~昏倒~~

遛狗的太太問我是不是怕狗~~連小隻的也不行嗎~~我搖著頭~~一邊閃躲著她們的狗~~

就連要離開它們的視線範圍~~都還在盯著我~~我只好三十六計使出最後一記~~溜....

但我已經不知道我身在何處了~~我只知道我現在又累又餓~~只好先填飽肚子再說了~~

走著走著~~天呀~~我已經走到了池袋附近~~

只好先吃點東西再說了~~我走進店家~~買了我的午餐~~才發現店裡是用站著吃東西~~

還滿特別的~~但是~~只有我是女生~~其他的都是男人~~

我趕緊吃完東西~~快溜~~^^

我就繼續逛著我的街~~不知不覺又走回荒川線上了~~不過已經離早稻田站很遠了~~

上了車~~我又繼續我的第二站~~

  

前往鬼子母神社前~~剛好遇到有拍攝小組再拍劇~~但是無法進入~~工作人員要我繞道而行~~

真是殘念~~不然真想進去看看呢~~^^

沿路的街景~~使我覺得回到了我阿嬤的家~~是那樣的鄉村~~那樣的有人情味~~

它不像都市的繁華~~也不像都市的熱鬧~~就這樣別有一番風味的佇立在這都市之中~~

不由得讓人很容易深深的愛上這個小鎮~~

在大鳥神社前祈過福後~~再度前往下一站去~~

  

下一站~~我來到的是飛鳥山公園~~不過很可惜~~來的時間點不對~~葉子幾乎榭了~~

不然我想應該很美~~整個公園超大的~~我花了點時間~~在這裡尋找童真~~

許久不見的鞦韆~~還有溜滑梯~~真的好棒唷~~^^

我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童真~~你呢~~也找到了嗎~~

    
     

結束飛鳥山後~~我再度往下一站去勒~~

這麼鄉村的地方~~竟然也有遊樂場~~真是太神奇了~~

很想進去玩~~但是由於時間的問題~~我只好在門外瀏覽了~~

雖然不是很大的樂園~~但也是家人~戀人~~小小相約的好地方喔~~^^

之後我就搭車前往最後的一站~~三輪橋站

   

走在這小街上~~更是別有一番風味~~小小的市集裡~~感受到那樣的鄉親味~~

尤其是因為過年快到了~~那種市集裡~~出現的那種喧嘩聲~~更是感同身受~~

這樣的街~~熱鬧的街~~使我回想起在市場工作的那段日子~~

看著叫賣的人~~忍不住都想與他廝殺一番~~^^或許會更有味道呢~~

過年快到了~~家家戶戶幾乎都出來補買年貨~~準備過個好年了~~

越接近時間~~就越感受的到那樣的氣氛~~連我都忍不住~~想要好好的過個好年呢~~^^

即將結束我今天旅程~行駛在路上的電車~~是不是很妙呢~~

這已經是日本最後一條路上電車了~~有機會的話~~可以搭乘看看唷~~尋找失落的城市~~

   

幾乎每一站~~我都到過~~有的是不知不覺走得太遠了~~只好在N站上車~~

有的是我所拜訪的站~~這趟旅行~~真的很棒~~也很滿意~~

讓我看見了這樣這麼特別的路上電車~~又讓我找回失去已久的純真~~再度讓我回到家鄉的感覺~~

這一切的一切~~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~~或許無法了解的你~~真該體驗一下這樣的感受~~

也許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~~也說不定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紜遊四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